close

芳苑的寬心館就是舊工廠改建的

雖然只有一個場地

但仍算是舒適的地方

感謝許董熱心的付出,建構了這個場地

今天也看到很多的小朋友(晨陽學園與彰化家扶)

其實滿感動的,願意有人付出幫助這些小朋友

學習劍道,也許他們不會有什麼高深的劍術

但是希望道的層面能在他們心裡茁壯

 

社會男子組雖然四個人參加

但仍然是上了一課

本次的賽制是一支勝負

原本已經打定主意我的打法採取

『前進一步搶中線,然後伸擊面搶分』

但是平常練習都太被動、太習慣了,真正上場根本衝不出去

(至於身體上的疲累就不拿來當藉口了)

雖然冠亞軍戰勝負的那支我覺得育慶根本沒擊中我的手,

但是後來回程時在車上想通了,

不管有沒有擊中,其實我根本不該讓育慶有機會出手往我的kote揮過去,

而且擋下後我也沒有什麼積極反擊的動作

(原本看過育慶跟宏鳴那場後,我就覺得育慶的胴破綻很大很可以打,那支被打的kote我本來想切胴,但覺得機會不太漂亮沒打,反而被得分了)

像這種一支勝負的賽制,應該要更積極進攻

(雖然上場前已經打定主意要積極,只是平常的打法都習慣太被動,上場仍然是衝不出去)

所以要改變自己心態,平常就要更積極才是。這是今天的收穫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劍道練習心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hi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