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午應該會有很多朋友上凱道吧

不知道天氣熱不熱~

人潮壅擠的,請注意自己的安全,還有記得多補充水分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沒朋友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

不喜勿入

別怪我沒警告你

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開始沒朋友================

我討厭藍   討厭綠   討厭立法院   最討厭行政院

我想發洩腦袋裡太多的思緒

Q:

在網路上看了一些懶人包,大多數反對的服務貿易的,都是

「因為開放了XXX,所以台灣會被大陸買下來or 被統一or醒來周遭都是大陸人、路上都是簡體招牌」之類的

因為A,所以B.....

但是一定會這樣嗎?

為什麼不是  「因為開放了XXX,所以台灣的XXX會更有競爭、反攻大陸」

是我太單純,還是我對台灣的競爭力太有信心?

 

然而即使是學運,我感覺也未真正反對簽服務貿易

就我粗淺的了解,其實服務貿易本文,是對我們蠻有利的,也有保護、退場的

大陸做了某程度的讓步,雖然他居心否測

我事後諸葛的講

這次爭議如此大,經濟部有很大的責任,沒有讓大眾了解服務貿易的內容

然而這個社會 囫圇吞棗,只看標題不看內容,不認真思考,預設立場堅守己見又不聽人說話,

又對於政府存有很大不信任感,大概也很難吧

 

Q2

我猜想~更大多數人 義憤填膺的,應該是國民黨的"30秒黑箱通過"

坦白說,當天看到這新聞頭條,我也是怒火中燒。

雖然程序面沒有問題,也做得太難看了吧

(這種事情在立法院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不斷的上演,但是大部分的人沒有關心過吧?)

民進黨不斷地杯葛議事、國民黨仗著多數強行通過,這種立法院被佔領,剛好而已

對於這次學運,提醒我了解,在不斷面對開放的浪潮時,我們的監督機制尚未完善,這是個好機會來建立制度

非常感激學運的同學們

(即便如此,我還是討厭林飛帆、陳為廷,不喜歡他的們態度跟發言,亦覺得這是民進黨主導的學運)

我覺得,似乎大部分的人,仍然對於體制不甚了解 (其實我也不太懂然後在這裡大放厥詞)

什麼人負責什麼事

大家都把矛頭指向[馬總統] ?

台灣是[民主]國家,大部分的人仍覺得,最高位的那個人可以做任何事,就像青天大老爺無所不能一般

但即使是美國總統,仍然是遵守分權分立的原則

各行政階層,有個職權在

國民黨搞得這麼難看,該負責的是馬英九沒錯,但是應該是以[國民黨主席]的身分負責

即使他為高權重,他講什麼就算數,但是那也許是「私底下」作的事情

在公開記者會上,他也僅能表示贊成或反對 『立法院的審查程序』,『總統』能去干預『立法院』的事嗎

所以,我覺得他昨天的公開聲明頗中肯的,

我們能期待的,應該是他『國民黨主席』請國民黨團做什麼審查之類的

的確我覺得該出來協調的,是王金平院長,雖然把事情都丟給他不好,但是誰叫馬主席這麼差

我覺得,該下台的是 『全體立法委員』,ECFA第一年開始?

各位委員過了這麼久,還沒有建立完善的監督,這不是失責嗎?

如果是我的要求,應該是『解散國會』全面改選,雖然選完還是那些人,但是我覺得這是人民是國家主人的體現

而學運訴求第四點,建立公民監督機制,我覺得這點很可笑!!!!!!!!!

跟野百合學運不同的是,以前的國民大會是一些從未改選老不死的來把持

現在的立委都是全民投票選舉選出來的,都有一定的民意基礎

公民團體,哪些人來監督?也許有專業,但有民意基礎嗎?  還是一千個人有熱忱的人  推舉10個人出來組成監督聯盟

那意義上,跟立法委員有什麼兩樣

即使是非常中立、專業,但可以代表全體國民嗎?  會不會又落得少數人把持的口舌

與其如此

手上神聖的選票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hi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