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很冷血~卻又很聒噪,不講憋在心裡很悶

寫了這部落格大概會沒朋友吧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沒朋友的分隔線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忍了好幾天,看到服貿的新聞總是讓我覺得心情愈悶
攻佔行政院拉@@?

無所謂~不管是行政院還是立法院,我對這兩個地方都沒好感

我不偏藍,不偏綠,甚至兩個都討厭


反正勝選的在立法院,敗選的在行政院。一樣都是政治考量出發!所以今天搞得這麼難看

攻佔立法院,據我粗淺的想法,根本是綠色的陰謀,哪有剛通過送院會    (送院會是另一件想講的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,通過的是委員會,然後還要送院會備查)

下午議場就被攻佔,套句蔡煌瑯的話[林盃不相信]

擺明民進黨早知道國民黨會這樣做,所以事先有預謀了

國民黨也真是很差勁,要審就來審阿,還直接通過委員會送院會

民進黨也很爛,送院會還可以審阿,用這種手段,不斷製造社會對立

總之我對民進黨的印象就是:製造對立,打造自己的舞台,帶人民上街頭但不帶回家,爛!

攻佔行政院,大概就是超出民進黨的控制範圍了

總之我對國民黨的印象就是:自以為挾天子令諸侯,什麼都可以,出了事情不會應變收拾

再來要吐槽經濟部,如果服貿是有利的,為什麼不在過去三個月就製作好懶人包,大力澄清

搞到現在一堆熱血青年,真希望他們知道自己在反什麼

還有現在很熱門的、所謂的公民參與,請先好好的投下你神聖的一票再說吧

如果你選出來的立法委員有認真的做事(不是指認真的在幫你爭取什麼政治工程)

他在很久以前就可以修法,類似這些協議需要立法院審過後才能簽訂

你就不用自己上街頭抗爭了

 

原本想好好地讀一下服貿本文,一直沒時間

不過現在想想也不用了,反正本質上就是ECFA的第二步

一直存在的,我們台灣跟對岸的競爭力問題,在四年前簽ECFA時就存在到現在的矛盾

就引用五年前在商周看到對ECFA的結語,來總結:

「簽了我們可能拚不過對岸,但是不簽連拚的機會都沒有,要鎖國?或是奮力一搏?

談判的經濟部官員,幫全國爭取了一個機會,或是一劑喝了可能會好,也可能會死掉的藥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sonchiu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